中國「喬丹」侵權 喬丹本尊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林書豪帶來的商機無限,相關品牌商標已經陸續註冊,所以其他人再使用,可能就涉及侵害商標權的問題。來看到美國籃球傳奇人物麥可喬丹的體育用品,現在中國大陸,就面臨商標侵權的問題。麥可喬丹,星期四(23日)表示,已經在中國對體育用品和運動鞋製造商「喬丹體育有限公司」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擅自使用他的名字。

躋身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Hall of Fame)的喬登表示,他的名字被中國福建省的喬丹體育股份有限公司盜用,中國公司擅自使用他的中文名字和他的23號球衣做生意,甚至試圖使用他的孩子的名字,有意誤導中國消費者,讓他非常失望。

NBA明星 麥可喬登:「這是我所有的東西。當有人錯誤的利用它們,我認為應該由我來保護。我認為這對大家都一樣,不只是麥可喬登。我認為全世界的每個人,當你有自己的名字,這是你的DNA,當有人拿去使用,我認為這是一種侵權行為,你在任何時候都要保護它。 」

自從上世紀80年代成為NBA巨星之後,「喬丹」這個名字在中國就變得家喻戶曉。

喬登表示,採取法律行動是他唯一的選擇。

NBA明星 麥可喬登:「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向法院提起訴訟。所有的運動員都會這樣做的,我覺得必須保護我的名字、我的身份和中國消費者。」

喬丹體育2002年4月註冊喬丹商標,目前在中國各地擁有5,374家商店。2010年,這家公司成為國際籃球協會(FIBA)的正式合作伙伴。

喬丹體育的發言人稱,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來自麥可喬登方面的法律文書。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