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選後再施壓臺國際空間 朝野抗議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大選過後,台灣敏感的國際參與話題又浮上檯面。中共外交部22號公開發言,反對台灣參加主權國家組織,對此,陸委會今天(23號)表達抗議,呼籲大陸正視兩岸事實。臺聯黨主席黃昆輝則說,中共對臺戰略始終未改變,政府沒有認清中共本質,才會相信對岸的口惠善意。

針對中共外交部與國臺辦日前再重申「反對台灣參加主權國家組織」,對台灣國際空間施壓,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在我們國家立場,參與國際組織,或者是國際活動,本來就是,我們扮演國際社會的成員應有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呼籲大陸方面,應該務實地來正視,以理解兩岸的事實。」

領導過陸委會的臺聯主席黃昆輝則表示,中共選前大唱九二共識,營造兩岸關係和緩,拉攏人心,但是實質上對台灣的戰略從未鬆動。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一中各表的話,不是要讓台灣有主權,台灣在國際場合能夠參與國際活動嘛,是不是,這完全是騙人的。它(中共)是利用語言上來騙來騙去,事實上,從來沒有改變嘛,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絕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幾十來來,從來沒有改變過。所以中共講的話,中國官方講的話,有時候語氣上稍微微調一下,你不要認為,它本質上對台灣有了比較好的轉變,這完全是自欺欺人,你如果這樣想法,那對共產黨一點基本認識都沒有。」

大選過後,中共又放出強硬發言。陸委會表示,台灣會持續爭取國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