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中共施壓港府破壞核心價值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從D&G事件、雙非孕婦、自駕遊以至蝗蟲論、狗論等等,凸顯中港矛盾在加深。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指出,矛盾的根源在於中港體制的不同,大陸的共黨專制是最大的禍根,中共97後不斷施壓與香港,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討論有關香港核心價值的議案,多位泛民議員表示,中港矛盾存在已久,原因在於中共獨裁體制,97之後,更不停施壓港府,推行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政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是一黨專政的獨裁政治體制,你造成香港回歸十多年,人心都沒回歸。……現在排隊移民最多的就是中國人,所有的高官都將他們的子弟派到海外去讀書,你自己尚且對這個國家都離心離德,你怎麼要求香港人對你有向心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不停的被摧殘,被腐敗的制度不停的摧殘,我愛國不愛黨,要自由不要勞役,要公義不要官商勾結,要普選權不要小圈子選舉,要公投不要替補機制。”

工黨李卓人議員指出,很多中港矛盾是香港政府造成的,雙非孕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一方面雙非孕婦你(政府)不去處理,香港的公立醫院爆滿,很多本地孕婦和港人?地孕婦去不了公立醫院,而私家醫院又被炒得很貴,在這樣的情況下,情緒上他們覺得雙非孕婦害香港人沒有床位。”

公民黨吳靄儀議員強調,守法、法治是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希望港府在經過今次辯論後能平等對待所有的人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