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極端天候持續 新疆冰暴滇大旱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國各地極端天候持續,這個星期新疆地區遭受冰雹和暴風雪襲擊,造成許多房屋倒塌和牲口死亡,損失達到數百萬人民幣﹔與此同時,西南部的雲南地區由於長期乾旱,超過600萬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新疆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從星期二(2月21日)開始受到冰風暴襲擊,媒體報導說,有超過300間房屋、200多座馬房、牛舍受損,650多頭牲畜死亡,損失超過570萬元人民幣。

接近一個星期的惡劣天候也使當地交通中斷,許多地區積雪嚴重,民眾長時間被困在車上動彈不得。

據統計,今年1月份以來,新疆先後遭受地震、洪災、風災、低溫冰凍、旱災、冰雹等自然災害,造成175萬人受災,由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32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另一個極端的天災卻在西南部的雲南地區發生著。許多貧困的農村地區由於長期乾旱,超過600萬人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住在保山市岩腳村的村民們每天必須跋涉好幾趟到水源地取水,但這個小小的水源很快就要枯乾了。當地居民李英奇(音)表示,如果再不下雨,他們就要被迫到更遠的地方取水。

:「我們村的情況很困難,如果再旱兩天,我們就要牽著牛到3公里以外的地方取水了。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也沒有馬達可以輸水。」

岩腳村有大約2300名居民,當地媒體報導說,這裡自從去年11月到現在一直沒有任何降雨。牲畜原來都在村裡的一個水塘喝水,但經過長年乾旱水塘去年就已經乾涸了。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