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賞櫻湧人潮 台七丙大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為了疏導賞櫻車潮,宜蘭通往武陵農場道路,包括台七線牛鬥橋到台七甲線家源橋,這三天都會實施交通管制,每整點放行三百輛車,不過,還是一大早就湧現車潮,目前思源埡口到武陵農場的路段,已經塞了20公里。

遊客:

「(可能要塞三四個鐘頭?)沒關係,早知道,有預備了。」

即使知道前方大塞車,武陵農場的櫻花,還是吸引了滿滿人潮,上週末的賞櫻車潮,就讓台七甲線一路塞了十公里,接連的228假期,公路總局不敢掉以輕心。

公路總局是曲工程處處長 張運鴻:

「大概有五個管制點,第一個就是泰雅的加油站那邊,有一個管制點,把車輛就導引從台七丙線上來,這樣的話,在台七線才不會塞車。」

為了疏散車流量,自小客車都必須改走台七丙線,25號到27號這三天的早上7點到11點,每小時僅開放300台車輛通過,而且,未來兩個週末,也比照辦理。

遊客:

「(會不會覺得很掃興?)很掃興,又下雨天,(那還要跟他拼一下嗎?)來到這裡,當然要跟他拼一下!」

另外,大型遊覽車要在管制時間下山,也有控管。

駕駛 VS. 交通警察:

「整點跟半點由警察帶下山,在武陵農場。」

遊客:

「裡面非常塞,非常塞,大概3公里都是沒有間隙的車,然後大家都沒有辦法往前。(櫻花)很漂亮,非常漂亮。(值得嗎?)很值得,很值得。」

雖然宜蘭往武陵農場是一條捷徑,但是衝著連續假期上山賞櫻,民眾還是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