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受款待涉利益輸送 各界促徹查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近日香港傳媒大肆報導行政長官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涉嫌利益輸送事件,引起全城嘩然,接連有政黨要求廉政公署介入調查以及立法會徹查事件。

曾蔭權涉嫌利益輸送事件越鬧越大,繼被踢爆接受富豪私人飛機、遊艇和豪華大屋等盛情款待後,再被揭發獲美國總商會前主席詹康信免費提供其私人酒窖來藏酒。

星期五,一批社民連成員到廉政公署總部抗議,舉報曾蔭權收受利益,以權謀私,要求廉署介入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今日特首犯法與庶民同罪,廉政公署調查特首,就等於特首來立法會解釋一樣,是不能推辭的責任。」

梁國雄表示,小圈子選舉是官商勾結的禍根。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特首為照顧小圈子的利益,勾結事件不斷,由數碼港免地價批地,成立領匯出賣公共財產,到停建公屋等,政策傾斜官商齊賺錢,無票無權的市民無力監督政府。」

另外,一批公民黨成員到政府總部抗議,要求曾蔭權詳細交代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現在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我相信最普通的公務員都看不過眼特首有這樣的行為,他是影響香港賴以成功,一個非常清廉廉潔的公務員制度,所以他說問心無愧真是嚇壞很多香港市民。」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則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星期三到立法會,回應乘坐私人飛機及遊艇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