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新總統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被前總統薩利赫統治了33年的也門,終於在星期六(2月25日)迎來新的領導人,前副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宣誓就任總統,正式交權儀式將於下星期一舉行。

原來擔任也門副總統的哈迪,是剛剛結束的選舉中唯一的候選人,哈迪順利當選為也門新總統。

在星期六的宣誓後,哈迪發表演說,表示將與各政治黨派展開對話,恢復也門國內的安全,以實現經濟發展。

也門總統哈迪:「如果我們不以實際行動應對挑戰,就會陷入混亂。」

哈迪還表示,會繼續與基地組織作戰。

哈迪領導下的新政府,將會做完薩利赫剩下的兩年任期,並為兩年後實現議會選舉,制定新憲法做準備。此外,哈迪也必須重建目前被薩利赫親人把持的也門軍隊。

去年,也門人民經過了一年抗爭後,由海灣國家促成權力移交協議,以迫使前總統薩利赫下臺,然而薩利赫卻因此得到豁免權,令該協議遭到也門抗議者的批評。薩利赫成爲第四位在阿拉伯之春人民起義中下臺的獨裁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