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土史上最大粉紅鑽石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一枚澳大利亞史上最大的粉紅鑽石,重達12.76克拉,價值千萬澳元,在西澳金伯利區(Kimberley)出土。粉紅鑽石非常罕見,其價格是普通白鑽價格的20倍。我們一起去看看。

開採到這枚巨鑽的澳大利亞礦業巨頭力拓公司表示,這是他們在西澳阿蓋爾鑽石礦開採26年來所發現的同類型鑽石中最大的一粒。全世界90%以上的粉紅鑽石都是在這兒發現的。

為了慶祝英女王在位60年——鑽禧年(diamond jubilee),力拓將這枚粉鑽命名為阿蓋爾粉禧(Argyle Pink Jubilee)

阿蓋爾粉禧是淺粉色的鑽石。它在顏色上與1947年在坦桑尼亞發現的鑽石——威廉姆森粉鑽(Williamson Pink)近似。威廉姆森粉鑽被送給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作為結婚禮物。

目前這枚鑽石正在進行切割和拋光工序中,一個國際專家小組將對其進行定級分析,然後在全世界包括紐約和香港等地展出,最後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採取招標方式售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