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案 BP或賠數百億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2010年在墨西哥灣發生的石油泄漏案將於27日在新奧爾良聯邦法庭審理。此次判決將決定英國石油 (BP)等公司為這場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付出多大代價。海灣組織(Gulf Coast)稱,罰款或許高達數百億美元。

此案的被告包括擁有65%油井所有權的英國石油公司,擁有鑽井平臺的瑞士日內瓦公司,以及為油井提供水泥的休斯頓哈里伯頓公司

此次庭審沒有陪審團參加,聯邦法官巴比爾面前已經有著300多份證詞,7200頁的證據。聯邦政府以違反潔淨水法、石油污染法等多項罪名起訴涉案的石油公司。還有一些漁民、旅館、餐館經營者也要求賠償。

而被告的幾家公司也在互相起訴對方。

這可能是美國訴訟史上最複雜的環境訴訟案。27日的庭審將結束各石油公司之間踢皮球的行為,給出最終的判罰。根據海灣組織的聲明,捲入其中的石油公司可能面臨著向美國政府支付數百億美元的罰金。

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發生爆炸,估計造成約490萬桶原油泄漏,引發了一場巨大的生態災難。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