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有感地震 屏東規模6.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關注地震的消息,今天(26號)上午屏東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南台灣感受強烈,高雄捷運在第一時間,就疏散旅客停止營運,高鐵列車也在行駛到嘉義時,因為地震而緊急停駛;至於在台南,也有民宅水塔被震破漏水,還有監視器,捕捉下地牛翻身,民眾驚慌逃逸的一瞬間!

台南店家的監視器畫面拍下,民眾原本坐在椅子上,安穩享用美食,沒想到突如其來地牛翻身,全從椅子上跳起來,通通往外衝,店家形容當下彷彿逃難一般,嚇出一身冷汗。

店家工作人員:

「先頓一下,然後開始上下搖,客人全部都跑出去,大家都嚇到。」

店家工作人員:

「還有湯全部都溢出來,客人一震就往外跑,很恐怖的啦!(有沒有被嚇到?)有啊!有嚇到啦!」

還有民宅上頭水塔骨架被震歪,水管也被震破,水勢不斷從二樓往下流,民眾直呼好無辜,得趕緊來修復。

民眾:

「因為地震,結果整個水塔骨架傾斜掉,導致水塔破裂,(搖很大嗎?)滿大的。」

再把鏡頭轉往高雄,位於高樓的辦公室內,也出現劇烈搖晃,玻璃門不斷晃動,上班的民眾也嚇得趕緊抱住柱子,真的好驚恐。

民眾:

「我在打電腦,電腦突然晃來晃去,超嚇人!」

民眾:

「坐在車子裡面搖晃很大,還有號誌燈也是這樣搖來搖去。」

民眾:

「好像在暈船這樣啊!」

至於在交通方面,高雄捷運地震後,也第一時間啟動營運SOP。

聲源-高捷廣播:

「各位旅客請注意,因為發生四級以上的地震,全線暫停營運。」

廣播告知全線暫停營運,也貼出書面公告,啟動公車接駁機制,但緊急疏散乘客,許多民眾就在捷運站外頭等候,還有要搭捷運的民眾沒得搭,行程因此受到延誤。

民眾:

「現在的時間就是必須要檢查,那可以通車的話,時間上是不一定的,所以說叫我們耐心等候。」

民眾:

「地震!然後就心情很不好,因為要去彌陀烤肉。(本來要坐捷運就對了?)本來要坐捷運的。」

而在檢修捷運軌道無礙後,一小時內,高捷也重新開放營運;至於高鐵列車也在行駛到嘉義時,因為突然震動緊急停駛,將近二十分鐘後才又恢復運行﹔屏東規模六點一有感地震,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整個南台灣,都有強烈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