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遭封鎖 中共恐隱瞞實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接著關心中國大陸消息,河北保定市傳出疑似SARS疫情,雖然遭中共有關方面否認,但有香港記者抵達保定市調查,發現不僅252醫院,臨近的河北上榮軍醫院也有軍人遭隔離,所發生的疫情不像是中共所宣稱的一般病毒感染。由於消息封鎖嚴密,當地民眾完全不知情。中共官方是不是又故態復萌隱瞞疫情?再次牽動外界的敏感神經 。

香港《蘋果》近日報導,河北保定解放軍252醫院東院區已封鎖,門口有戴著口罩的武警駐守,醫院工作人員透露,目前約有300名士兵在該院接受隔離治療,不少士兵打針後仍無法退燒,報導還說,38集團軍守衛森嚴,除了兩名荷槍實彈的哨兵把門站崗,大院圍牆四周還有流動崗哨巡守,正門口擺有路障,似乎處於封鎖狀態。

保定究竟身陷甚麼神秘疫情?外界難以得知,中共官方則一貫宣稱「啥事也沒有」;週六,本台記者發現保定市政府辦公室仍然有人上班,接電話的人員對於252醫院數百名軍人遭隔離,堅稱只是一般感冒,對於外界的報導,他們則用「刪除」來應對。

保定市政府辦公室:「他只是一個普通的流行性感冒,不是非典,我們現在也在加大力度,然後刪除網上一些不真實的報導。」

有網民對官方封鎖消息非常不諒解,認為:發生這麼大事,衛生部憑什麼不公告?這不是拿民眾生命開玩笑嗎?

河北保定軍人集體發燒隔離事件,目前已經引起香港及台灣官方關切,但是由於保定當地媒體沒有報導,加上252醫院西院區照常看診,醫院內也見不到加強消毒或宣導戴口罩,因此醫院附近的民眾,都不知道院內近期隔離了很多發燒士兵。

252醫院附近民眾:「我們這邊怎麼一點都沒有聽說呀!我們就在252旁邊呢,都感覺一切都很正常啊」

近日,臺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透過管道向中共疾控中心查詢保定事件,得到的回覆是,當地個案是55型腺病毒感染,不過據《蘋果》查證,目前北京有關方面表示,現在還沒有確認是哪種病毒。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