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連帶遭罰千萬 馬要黨杜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選罷法」增列罰款,如果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因為賄選判刑確定,所屬的政黨也要連坐罰,根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國民黨提名人,因為賄選被判刑的人數最多,累計被罰上千萬元,馬總統對此相當不滿。黨內將提出防杜賄選辦法,要候選人與黨部主委分擔罰款。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 2.18 ):

「高雄地檢署根據五個證人的指控,胡亂的指控(說我賄選),是一個誣告罪,我準備針對這五個證人提起一個做偽證之告訴。」

2月18日當天,媒體大篇幅報導高雄地檢署以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團隊涉嫌賄選,向高雄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另外,也遭到高雄地檢署偵查的,還有國民黨原住民立委簡東明,一樣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事後當事人頻頻喊冤,法院也進行審理。

2011年,國民黨就有12件賄選案件遭中選會裁罰,今年更有13件的疑似賄選案,如果依照2007年11月新修正的選罷法規定,候選人所屬政黨也要連坐處罰的話,國民黨大約被罰了1千萬的罰款,其中包括補選了3次的彰化花壇鄉長選舉和雲林斗六市長選舉、花蓮縣光復鄉長選舉等等,讓總統馬英九相當不滿,指示黨內要研擬防賄辦法因應,所有罰款,由候選人與地方黨部主委分擔,卻引發反彈,認為黨中央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歸給地方。

國民黨發言人 馬瑋國:

「馬英九主席也強烈的要求黨員,要遵守三個原則,也就是選舉不買票,從政不貪污,問政不腐化,這樣子的原則,其實國民黨相關的(防賄)規則,都一直在研擬當中。」

一向以清廉自持的馬總統,卻在基層選舉踢到鐵板,怎麼扳回顏面,考驗總統的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