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提名綜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今年最佳紀錄片的提名影片個個精彩。趁獲獎謎底還沒揭曉前,我們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紀錄片入圍。

影片《失樂園3:煉獄》(Paradise Lost 3: Purgatory)用鏡頭記錄了19年前,三名無辜的年輕人在美國阿肯色州,被定下謀殺罪而被捕入獄的真實事件。2011年,隨著最新一份DNA證據浮出檯面,這三人被證明無罪獲釋。

《地獄歸來人》(Hell and Back Again),曾獲得2011年聖丹斯電影節紀錄片的評委會大獎。影片用震撼畫面,讓觀眾零距離接觸美軍士兵在阿富汗戰場的緊張節奏,以及退伍後回到常人生活所面對的挑戰。

《如果樹倒下》(If a Tree Falls)記錄了一個恐怖主義分子,在俄勒岡州一些木材公司縱火,造成2百多萬美元損失後,被捕入獄的事件。

《不敗》(Undefeated )展示的是一支橄欖球隊,在資金嚴重不足,勢力嚴重落後的情況下,怎麼扭轉局面的經歷。

《翩娜》(Pina)則是從一名編舞家的視角,展現驚人舞蹈場面的記錄片。

紀錄片用鏡頭記錄現實生活的實際場景,透過藝術的手段展現在大螢幕上,可以說是現實和藝術的完美結合,因此備受人們推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