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新憲法公投 反對派批鬧劇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2月26日(星期日),在持續的動盪和暴力之中,敘利亞當局執意舉行新憲法草案公投,反對派呼籲抵制這項公投,並將它稱為一場鬧劇。

根據這項付諸公投的新憲法草案,敘利亞將取消執政的阿拉伯復興黨領導國家的條款,實行多黨選舉,並規定總統任期爲7年,可連任兩屆。

但反對人士早已厭倦阿薩德家族長達40年專制統制,號召民眾群起抵制,並表示,敘利亞當局從來沒有尊重過憲法,因爲憲法中明確規定人們有言論和遊行自由,並且禁止酷刑。

反對派還表示,新憲法欺騙民衆,這次公投不過是一場「鬧劇」,他們要求阿薩德下臺。

在公投進行之際,當局對反對派與無辜民眾的暴力鎮壓仍然持續著。

根據敘利亞人權網絡報導,星期六,至少又有100人死於阿薩德部隊的血腥鎮壓,其中包括6名婦女和10名兒童。

聯合國估計,截至一月,有5400人在暴力鎮壓中喪生。另外根據活動人士估計,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超過7300人。由於敘利亞當局禁止外國記者報導,無法確認死亡人數。

公投投票時間預計在晚間7點結束。活動人士計劃在大馬士革和郊區投票點附近進行抗議,並焚燒新憲法草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