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延燒發酵 中共罪證恐曝光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新聞週刊(308)王立軍夜闖美領館尋求政治避難,使薄王內訌、中共高層派系權鬥曝光。近日,圍繞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機密文件再生波瀾。中共要求美國歸還這些文件﹔而海外傳出消息,《維基解密》也可能得到了這批文件,並且可能在適當時機公諸於眾。分析人士指出,王立軍掌握的材料可能對薄熙來和中共極為敏感。 18大前,中共內鬥會更加激烈,焦點是法輪功問題。

王立軍事件使中共派系間的權力鬥爭成為海內外圍觀的焦點,它打破了中共內鬥的潛規則,使中南海高層亂作一團。

兩週來,有關薄熙來露面的報導時隱時現﹔互聯網封鎖,有關敏感詞時解時禁。有消息披露,駐守湖南耒陽市、隸屬中央軍委直接指揮的武警機動部隊約1500人,日前被調往重慶駐防,以防騷亂和突發事件。

中共各派通過自己控制的海外中文媒體,選擇性地釋放各種消息和謠言,打擊對手,洗白自己。但都刻意迴避一個關鍵問題:王立軍究竟對外批露了甚麼?

美國資深記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在“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連續發文,透露幾位美國官員的爆料,稱王立軍給領館的材料裡,有強硬派周永康與薄熙來聯手阻止習近平平穩接班的內容。

21號,他再次曝料,中方要求美方交還王立軍上交給美國的材料。美國官員說,目前“王立軍的命掌握在美國手裡”。同時,美國眾議院已多次向奧巴馬政府提出公開真相的要求。

海外網絡作家夏曉強:「從中共媒體和外界放出的消息來看,中共最高層希望低調處裡王立軍事件。很有意思的現象就是,美國官員通過美國媒體放出消息,中共要求美國歸還王立軍上交的資料。它想通過私下交易把這些資料拿回來。我覺得,美國政府在甚麼時間公開這些資料,公開多少內容,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這個事件的進程。王立軍這個事件使美國政府第一次直接有機會介入中共高層的權鬥,並可以對其發揮作用和影響,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對中共的解體起到關鍵作用。」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分析,王立軍相信他這些機密材料至少可以用做強大的籌碼,令中共高層非常害怕。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美國官員的態度,其實從另一個側面證實,王立軍的那些文件是有相當震撼力的。如果一旦內幕揭露出來,它的衝擊力之大,會令中共最高層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據海外中文網站《博訊》24日消息: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近日收到數千份檔,包含大量文字,圖片,錄音和視頻等。發檔人自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並說,如果他失蹤超過一個月無聯繫,授權維基解密分期、分批公開這批文件。

該消息稱,王立軍深知中共反覆無常,他無論在“迫害法輪功”運動中還是“打黑”期間,都悉心保留了大批證據。為策萬全,他把證據複製了多份,並轉移到了不同​​地方。

目前,維基解密還沒有公開回應此事。

曾在大陸檢察院工作多年的民主人士瀋良慶表示,王立軍掌握資料一旦公諸於眾,會對中共政權帶來極大衝擊。

瀋良慶:“他不相信共產黨能保護他,首先選擇的對像他是跑到美國領事館去。他也未必就完全相信美國領事館, 他也通過私人渠道在海外存盤了一些材料,這是有可能的,狡兔三窟嘛。他本身是個警察頭子,根據他的條件、他的經驗,他會做幾手準備的。”

德籍華人陸先生認為,中共最擔心的就是迫害法輪功的證據在全世界曝光,而薄熙來和王立軍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

陸先生: 「甭管甚麼派別,其實其他方面都沒有根本的衝突,都希望共產黨這條船穩定下來。但是他們真正根本的區別、所有的分岐是在法輪功問題上,王立軍事件其實最後使共產黨這條船翻的實際上還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他們這一派人、就是迫害法輪功這一派,那是一定要佔共產黨最高層,因為這是它生死存亡的問題。他們如果喪失了這個的話,隨時都有對方置他於死地。」

陸先生分析,美國一定會和他的西方盟友就此事溝通,英、法、德等國家政府也將知道王立軍爆料的主要內容。

陸先生:「對於世界來說,他要想講人權,活體器官移植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了,你不能容忍這個東西了。現在這個東西都交給你們面前了,那你們看看怎麼來對待這個問題。」

美國「紐約民主大學」公關部主任劉國華認為,中共高層密鬥,法輪功是關鍵問題。現在中共極度腐敗,每年爆發的群體性抗議事件幾十萬起。

劉國華:“江澤民在他任內發動了一場迫害和圍攻法輪功的運動,這場運動給中國帶入了一個災難的深淵。中國從此以後,法律完全就被破壞。王立軍事件的高潮遠遠沒有來到,最後的高潮就是對江澤民和周永康這一夥的打擊。”

據接近中共領導階層的匿名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最令中共擔心的是,不論薄熙來能否入常,都可能引發中共更大的內訌,進而危及中共政權。

新唐人記者曲明、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