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交梅竹賽 青年學子展現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新竹市兩所知名國立大學,清大跟交大每年的盛會「梅竹賽」,即將在3月2號開打,從民國58年舉辦至今已經進入第44屆梅竹賽,為了炒熱氣氛、凝聚認同感,兩校各舉辦了開幕造勢活動。

在活力十足的啦啦隊和熱舞社表演後,清大以點燃爆竹儀式,象徵打敗以「竹」為代表的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校長 陳力俊:

「每年清華跟交通的學生都全力以赴競賽,長期以來是兩校非常珍貴的資產。輸贏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雖然我們都想贏啦,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公平、公正,友誼至上。」

交大梅竹後援會則是邀請全校同學一起見證聖火傳遞,象徵勝利代代相傳邁向3連霸。

交通大學學生:

「藉由這個梅竹賽然後我們可以走出戶外,然後做一些熱血的運動,為我們球員、一些選手們加油。」

今年梅竹賽除了傳統的體育競賽外,也因應科技發展,推出電玩大賽,學生們還能透過網路平台,表達對母校的認同感。

清華大學梅竹工作會主席 孫敏倫:

「我們今年的電競大賽是有史以來,跟我們的交大梅竹後援會做一次合作,很久以來就是清大跟交大沒有在這樣一個友誼的平台上,創造一個更好的更多元的梅竹賽主題。」

交通大學梅竹後援會執行秘書 張柏韋:

「有一個知名社群網站幫我們做一個『加一』兩邊的PK,就是清大也有然後交大也有,然後我們就在這個數量上看哪邊支持比較高,可以凝聚大家,自己對交大或者清大自己的認同感。」

今年梅竹賽將在3月2日到4日舉行,這場君子之爭號稱國內人氣最旺的校際比賽,民眾不訪也來感受一下青年學子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