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 冷氣團發威豪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228連假冷氣團發威,玉山在清晨降下了瑞雪,積雪2公分;平地在梧棲更觀測到11.2度的低溫,確定升級為強烈冷氣團,金馬外島低溫預估下探10度。氣象局今天(27號)還針對中部以北、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警告部分地區甚至會達到豪雨等級。

陽明山櫻花在雨中開的燦爛,攝影師照相機拍的更用力,為了欣賞這美麗花海,大批民眾冒著8度的低溫清早上山,帽子、口罩、手套全出籠,穿雨衣不只是防寒,更要防冰凍凍的刺骨寒風。

賞櫻民眾:

「我穿三件、三件!1.2.3.4 四件啦,沒有啦,沒有啦。」

賞櫻民眾:

「就是六件,(會冷嗎?)還是會冷。」

真的是有夠冷,冷氣團已經升級到「強烈」等級,週一(27號)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梧棲11.2度,氣象局警告金馬外島甚至會冷破10度,要到假期最後一天,才有機會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從明天(週二)白天之後,冷空氣的強度逐漸的減弱,各地的溫度就會稍稍回升,週三到週五這段時間,不只溫度上面持續的回升,降雨的情況也會緩和下來。」

雖然說雨會減緩,但時間可別聽錯了,因為那是假期結束後的事情!週一、週二,還有新的水氣移入,尤其中部以北地區甚至可能下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今天到明天這兩天,隨著水氣逐漸移進來,中部以北、東北部這邊就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甚至豪雨。甚至在南部過去幾天比較沒有降雨的狀況,但今天到明天(週二)也有機會有一些下雨的情形。」

整個228連假,低溫加上雨勢,對北台灣的民眾來說,真的濕冷的很有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