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運動:佔領歐巴馬Google+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儘管中國網路高牆林立,禁區重重,但中國網民們倒是頗有創意,他們有的圍觀塗鴉,有的惡搞爆笑短片,批判時事又自娛自樂,網上振臂一呼,響應者動輒數千 萬,成為令外界無法忽視的中國網路新生代。最近出現的「佔領歐巴馬運動」,就是中國網民們在中共當局短暫解禁Google+期間,趁機發起的網路運動。帶您來關心。

「Google+」是一種網路社交網站,全世界網友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留言或傳送視頻、圖片,即時分享訊息。

習近平訪美期間,中共解禁部分被封鎖的網路,其中「Google+」從2月20號起不需要「翻牆」就可以登陸。有網友在新浪微博、Twitter微博上發起「佔領歐巴馬Google+」行動。一時間,歐巴馬Google+帳號上發布的每一條新信息後面,都有大量中國網友「搶樓」、「佔沙發」、圍觀。

《德國之聲》報導,2月23號、24號兩天,佔領活動達到高潮。有美國、歐洲網民留言說,歐巴馬的Google+留言頁飛速刷新、並且全是中文,不知道出 了什麼問題。還有網友說,「歐巴馬的Google+評論已經變成中文網」。

報導引用中國漫畫家「蟹農場」就此創作的一幅漫畫內容說,「歐巴馬的Google+頁面上,中國網友蜂擁而至,高舉的標語牌上寫有「釋放陳光誠」、「高智 晟回家」、「關注西藏」、「新聞自由」、「拒絕審查」等。」

2月25號,Google+重新被中共當局封鎖。

與圍觀塗鴉等網民自發行為類似,網路「惡搞」視頻,同樣成為大陸網民新的針砭時弊方式之一。 2005年末胡戈製作短片「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盛行網路,從此開始了網路視頻惡搞的先風。其中「淮(Huai)秀幫」利用連續劇畫面惡搞,自製配音反諷 社會現象,尤其爆紅。

如針對老人摔倒了,沒有人願意過去扶助的大陸現狀,「淮秀幫」製作「?腰體群星版—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惡搞視頻,影響廣泛,幾個月內點擊率突破百萬。

還珠格格:【視頻】 「你是漱芳齋的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她要是訛你,爾康會用霸氣的鼻孔鄙視她,要是敗訴了,皇阿瑪會微服出巡為你討回公道。」

唐伯虎點秋香:【視頻】 要是不小心敗訴了呢,我會組織江南四大才子,為你寫七天七夜的伸冤狀,用我們的熱血書寫每一個字,把他寫的是體無完膚,惡貫滿盈,還你公道。

無間道:【視頻】我們都是影帝,觀眾給我們撐腰,我們繼續扶老人,不管他摔的真真假假,一言為定。

如今網路「惡搞視頻」製作質量越來越精美,從個人獨秀到團體參與,創意題材花樣十足,網上還不定期舉辦「中國網路惡搞視頻終極排行榜」的評選活動,吸引數十萬網友投票。

新唐人記者 許旻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