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執政黨黨魁選舉 吉拉德勝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再度擊敗前外長陸克文,贏得執政黨勞工黨黨魁。吉拉德說,領導權之爭已經結束。她還說,作為總理她希望儘快返回正常軌道,完成沒有完成的工作。

面對澳洲前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的挑戰,澳洲第一女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信心滿滿,保住了勞工黨黨魁大位。

勞工黨發言人 海斯(Chris Hayes):「吉拉德以71票對31票獲勝。」

這也斷送了陸克文在下次2013年選舉之前,重回黨魁之位的希望,但是陸克文表示服從投票結果。

澳洲前外長 陸克文:「我恭喜吉拉德今日的大勝。在黨團發言之後,我接受最後的結果,毫無怨懟。對於支持我的人,黨內的三分之一,我謝謝他們。」

吉拉德表示,選舉已經結束,接下來我們該回歸政府該做的工作。

雖然選舉勝利,但是吉拉德仍須面對一個重大的挑戰,也就是重建不受歡迎的政府,以獲得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