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眾反普京遊行 盼政治春天到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來看重要的國際訊息。3月4日,俄羅斯即將舉行總統大選,星期天(26號)數千人選在莫斯科16公里長的花園環路上組成人牆,要求公平競選,並且要求總理普京辭職,反對普京參加總統大選。

參加遊行的包括俄羅斯多個反對黨的聯合團體,他們稱這次遊行為「和平慶祝俄羅斯的政治冬天結束,以迎接春天」。一些抗議者圍成圓圈,讓人想起了傳統的俄羅斯民族舞蹈的陣勢。

俄羅斯極左派團體「左翼陣線運動」(Left Front Movement)主席烏達左夫(Sergei Udaltsov):「我們到這裡來慶祝,冬天即將結束,俄羅斯即將迎來政治春天,並且從3月4號總統大選日開始,我們將在3月5號進入一個新的國家。我們拒絕冬天再次到來。我們需要春天,需要自由,所以我們來這裡慶祝。」

和以往幾次大規模反普京的遊行相近,這次遊行人們也佩戴著標誌性的白色絲帶。莫斯科警方加強了市中心的警力,但是沒有對遊行進行干涉。

俄羅斯將在3月4號進行總統大選。儘管目前普京有著絕對性的優勢,被認為將會贏得這次選舉,但是最近俄羅斯許多民眾和團體對其執政表示不滿,並抗議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在去年12月舉行的議會選舉中進行明顯的舞弊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