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求愛不成 將女生燒傷毀容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大陸安徽某中學17歲學生陶汝坤,因求愛不成,強行闖入少女周岩的家,向其潑灑汽油,並點火將其燒傷毀容。事發至今,警方傷情鑑定報告拖延不出,受害人得不到公平正義。據了解,陶汝坤父母都是合肥市政府官員,想方設法讓兒子免於刑事責任。

事件發生在2011年9月17日,周岩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搶救了七天七夜,終於脫離生命危險。但傷勢仍然非常嚴重,一只耳朵被燒掉,頭、臉、脖子、胸部燒得面目全非。慘禍發生後,周岩試圖自殺,家人只好時時看守寸步不離。

兇手陶汝坤現被羈押在看守所。周岩的律師李智賢告訴本臺,要等到鑑定報告出來後,案子才能有進一步的進展。但案發至今已經5個多月了,傷情鑑定報告始終難產,陶汝坤的父母正在努力爭取取保候審。

李智賢:“他曾經這麼倡狂的說過:‘你們去告我也沒有用,我在裏面最多關超不過3天就會出來。’他在此之前犯過事情,他家裏都想盡辦法給他擺平了,所以才讓他覺得有恃無恐。”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如果一個社會出現個別的官二代橫行霸道的現象,可以歸於家庭教育。在中國,這種現象非常普遍,說明是制度性問題,其實包括兇手也是這種制度的犧牲品。

劉逸明:“因為在中國沒有法制,只有人治,權利可以主導一切。他們(官二代)仗著自己家長社會地位高,有權有勢,他們為了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不擇手段,狂妄至極。”

據李智賢律師透露,兇手家長不願承擔醫療費用,手機全部停機。受害者的親人希望媒體能夠關注,幫助他們。

劉逸明:“社會輿論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要想從根本上杜絕這種事情,還是得從制度上著手。只有中國民主化了,這種人才能最大限度的減少。”

新唐人記者易如、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