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片《藝術家》風光奧斯卡 樂翻法國人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法國黑白默片電影《藝術家》(The Artist)在好萊塢強片競爭下,仍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男主角讓•杜雅爾丹(Jean Dujardin)也為法國拿下了第一座奧斯卡影帝獎,這不但讓法國人樂翻了,法國總統也說這是對法國電影的一大肯定。

星期一(2月27日),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在法國「RTL電臺」,談到他對《藝術家》獲獎的感想。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這是法國電影、優質電影的一大勝利。『藝術家』不僅是一部無聲電影,也是黑白的電影,如果這部片子能讓喜愛它的年輕人對此有些了解,他們可能也會去看早期卡普拉(Capra)導演、劉別謙(Lubitsch)導演,以及意大利的黑白電影。」

男主角讓•杜雅爾丹在拍片時苦練英文,薩爾科齊趁機開了個玩笑,說他杜雅爾丹說的每件事大家都能聽得懂。

《藝術家》是一部無聲黑白的電影,與現在充滿聲光色彩的電影相比,反差很大。導演米歇爾•阿扎納維修(Michel Hazanavicius)曾說,他採用上世紀初期好萊塢的風格拍攝,以此向好萊塢的黃金時代致敬。有影迷認為,這部片子是大膽的嚐試。

影迷:「 我想一開始,他們不曉得片子會引起轟動,還贏這麼多獎。恭喜他們!」

影迷:「我覺得這部片子很美、很懷舊,講的是我從不知道的年代,能製作出來真的很棒。我希望這部片子可以更火紅。」

獲獎連連的《藝術家》,還在法國凱撒獎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也在英國電影學院獎勇奪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七大獎。

有人喜歡其中的歌舞秀,也有人喜歡浪漫的愛情,不過,也有不少人被片中的默片男星,在面對默片轉變成有聲電影的過度期,產生的情感轉折、衝突所吸引。就像導演說的,在變化不斷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不斷變遷的階段,可能都得從另一個方向來審視自己,這一點或許得到了觀眾的共鳴。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