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持續暴雪 挖條雪路回家園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今年的2月,北半球不僅寒冷,而且普降暴雪,一些往年雪並不大的地方,今年出現了數米厚的積雪。為了回家,也為了離開家,那裏的人們不得不拿起鐵鍬,挖出一條條雪路。一起去看看。

這個2月,東歐的大雪下得有些蹊蹺,到2月中旬,纍積的暴雪已經把羅馬尼亞的數百個村莊,徹底埋沒。跟降雪更大、更厚的俄羅斯、白俄、烏克蘭不一樣,這裡的居民對這麼大的雪,非常不適應。

這不,清晨起床,人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拿起鐵鍬,花上幾個小時,把家挖出來。

天寒地凍實在慘,老爺爺在被雪完全埋沒的家裏,點起爐子取暖。這一天的屋外氣溫,仍然是零下40攝氏度。

這個時候生病最是麻煩,救護人員需要先挖出通道,才能背病人到醫院就診。

大雪讓交通變得越來越困難,汽車、馬車統統都會拋錨,寒冷和路滑,讓馬兒跑著跑著就可能摔倒。因為大雪封村,緊急救援隊正在陸續向人們派送食物。

大雪中的科索沃,曾傳來一個感人的消息。

在一場雪崩事故中,很多房子被埋壓在大雪底下,一名6歲的小女孩就這樣被壓在10米深的房間裡。幸運的是,當救援人員挖開積雪時,小女孩還活兒。不過,她的其他9名鄰居沒這麼好命,死在了這片雪白世界裡。

日本今天的雪也很大。在新潟,積雪深達3.4米,讓房屋二樓的窗戶以下部分完全淹沒在白雪營造的新地平線以下,這是2005、06年冬天以來下的最大的雪,人們用各種設備和方式,積極應對,雪被清理過的地方,雕出來一條條雪牆包圍的小路、鐵道。

在北海道,當局說今年的大雪,是1946年以來最大的一次。

最後鏡頭轉到西藏,這片高原也被白雪覆蓋了起來。在山區,積雪最淺的1米7左右,最深的地方達到了7米。

當地人正在用人工配合推土機的方式鏟雪,希望儘早打出一條通道,好從外界獲得必須的食物等供給。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