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訴美國民主人士案開庭 美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埃及法庭星期天在海外及國內民主活動人士受控案開庭的第一天後宣佈休庭。43名外國和埃及的非營利組織活動人士被控接受海外非法資金從事和公民社會工作無關的政治活動,而受控人士中包括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的兒子。

當天聆訊結束後,法官蘇克萊宣佈休庭兩個月。律師們表示,這一決定將給外交途徑解決糾紛提供更多時間。

自稱義務辦案的起訴方律師要求繼續關押被告,並指稱活動人從事間諜活動。但法官蘇克萊宣佈被告可以自由離開法庭,並在下一次聆訊前不會再被關押。但被告被限制不得離開埃及。

星期天出庭接受聆訊的13人都是埃及人。而埃及當局這次調查中被當作目標的美國人目前已經在美國駐埃及大使館內避難。

案件中受控的一些外國人在旅行限制令生效前已經身在國外。而活動人士中的很多人還沒有被法庭要求出庭。另一方面,被起訴的美國民主促進團體表示否認他們從事了任何的非法活動。

事件已經造成開羅和華盛頓之間關係緊張,並威脅到埃及能否獲得美國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正在摩洛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天表示,美國正在評估埃及起訴美國民主活動人士的司法程序。

克林頓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對記者們表示:“我們正在評估埃及今天司法程序的結果。其後我們將會發表更多的評論。”

一名資深美國政府官員星期六曾表示,美、埃兩國正在就此事件展開深度探討。而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正在摩洛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過去三天裡兩度會晤了埃及外長安默(Mohamed Kamel Amr)。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