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 嘉義以北東北部恐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今日是228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儘管冷氣團減弱,各地溫度回升2~3度,但因為鋒面通過,嘉義以北、東半部地區仍然籠罩在雨勢當中,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不過29日降雨就會減緩,溫度進一步回升,週五南部高溫甚至可能達到28度。

大雨大雨一直下,整個228連假,台北可以說是溼透了,大家的雨傘、雨衣根本來不及乾,就連最後一天,都有新鋒面來報到,雨勢更是停不下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由於受到鋒面通過,再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因此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雨勢還是比較明顯一些,其他地區的雨勢,則是屬於比較短暫零星的。」

氣象局警告,台中以北、南投,以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週二都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溫度雖然回升2~3度,但這麼濕,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北部想要見到陽光,真的要等到假期結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明天開始,隨著冷氣團逐漸減弱,雨勢也會慢慢開始緩和下來,各地的氣溫會慢慢的回升,在二日(週五)之前,基本上溫度都是呈現比較回升的狀況。」

好天氣至少到這個週五,溫度更是相對飆高,屏東、台東預估白天高溫甚至可以達到28度,相對於這幾天白天低溫在12、13度徘徊,超過15度的溫差,民眾還真難適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