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紀念228 詩歌撫慰受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屏東縣28日上午在中山公園舉辦228紀念音樂會,著名詩人李敏勇及名聲樂家詹宏達、金曲獎得主嚴詠能現場演唱,希望以詩歌的方式撫慰家屬,還原歷史真相。

二二八事件65週年,屏東縣府以詩歌的方式,撫慰二二八傷痛,家屬曾先生說面對歷史真相,才能延續民主精隨。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曾先生:

「有更多的人在了解在覺醒這樣,儀式要繼續下去,直到把真相公諸於世,台灣一定要有民主,有真相才有民主的觸及。」

名聲樂家 詹宏達:

「我越來越體會到說所謂的大的社會運動,要從小小的單位開始做,所以我沒有放過任何一次機會,即使只有幾個人,在一個小小的紀念館,那我榮幸參加我就一定會去。」

屏東縣長認為服務人民、解決痛苦,是政府應該做的。

屏東縣長 曹啟鴻:

「政府是萬奴之奴,而不是萬王之王,這樣子的概念 一定要深植人心,我們是服務人民的。」

出生在二二八那一年的詩人李敏勇先生認為,面對歷史讓良性正義覺醒才能成為邁向未來的動力。

台灣詩人 李敏勇:

「加害者也要從這裡得到一種認錯的救贖,然後被害者也要從這裡得到一種安慰跟撫慰,才能共同建構一個有公益和平的社會。」

坐落在屏東中山公園的二二八和平紀念碑,也時時提醒民眾,從傷痛的歷史中,反思維護和平公義社會的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