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義低調進京 耿和:當局施壓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最近再度進京,要求中國司法部監督沙雅監獄,履行家人會見高智晟的權利,並公布他現在的健康狀況。高智晟的夫人耿和透露,因為地方當局給家屬施加壓力,高智義進京沒讓家人知道。

最近,高智義第四次上北京,要求中共當局公開高智晟的訊息。

高智晟的親屬和耿和都不知道這件事情。28號,耿和向本臺記者表示,高智晟在大陸的家人受到地方當局很大的壓力,因此,大哥一人扛下尋找高智晟的責任。

高智晟夫人耿和:「我也不能給他(高智晟)的弟弟或者姊姊打電話﹔去年12月份那時候家裏面就說,家裏面受到(地方當局的壓力)的折騰受不了了,讓我能理解。妳都不知道那騷擾多厲害,他們家有一個孩子,上班作單位的車,回家也是坐單位的車,去野外工作﹔然後那時候就不讓回家啦﹔要不然就軟禁,要不然就讓妳孩子下崗。那搞得一家人也沒法親了。」

農曆年前,高智義到新疆沙雅監獄探視高智晟,監獄方以高智晟不想見家屬和仍在服刑期,前三個月的教育期內為理由,阻止探望。因此,高智義到北京要求司法部負起監督責任,並聘請律師為高智晟提出申訴。

北京知名律師莫少平:「這個沒有非常明確的法律規定,要有3個月的所謂入監教育,即便在司法實踐中有這種入監教育的作法,但是,也沒有非常明確的法律規定,親屬不能探視。他哥哥上個星期來我跟他見面,然後他簽好委託書,我告訴他會見他(高智晟)、了解他的基本情況之後,你還必須得明確問你願不願意進行申訴,願不願意委託莫律師代理你申訴,他必須明確表態。」

在高智晟失蹤期間,高智義曾三次去北京向警方報警,並向北京中院尋訪高智晟的下落,但都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