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行囊 去瑞典學北極探險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再過幾個月,北極就將迎來“陽光燦爛”的夏天。嚮往極地探險的人們,現在可以把握北極還是極夜的好時光,背上行囊,去瑞典的極地學校,學習極地的生存技巧。

探尋極地的冰封世界,尋找荒原另類的風光,挑戰自我忍耐寒冷、孤獨的承受能力,如果您夢想探險北極,瑞典北極學校幫助您實現這個願望。

在靠近挪威邊界的瑞典山裏,講師正在詳細講解,怎麽能夠在夏天踏遍北極。因爲越來越發達的交通,讓人們探險南北極的需求日益增加,所以兩名前挪威海豹突擊隊的士兵,抓住商機,特別開辦了這所北極學校。

北極培訓老師彼得•託森:“開始是有人找我們,幫他們去北極滑雪,還有一個客戶讓我們幫他滑雪穿越格陵蘭島。做這些事情之前,你需要一些經驗和訓練,這樣就有了北極培訓學校的想法。”

北極探險培訓時間幷不長,只有三天的密集課程,分室內和室外兩部分,涵蓋服裝、裝備、食物、使用行李拖車、穿越條件惡劣的無人曠野、架設營地、搭建帳篷、野外零下15度環境下怎樣睡覺等等內容,當然還包括怎麽馴養、指揮能在雪地給予大力支持的哈奇士犬。

北極培訓老師彼得•託森:“像你現在看到的帳篷營,就是讓人們體驗實際需要的設備、所需要攜帶的工具,在野外過夜的所有方式和方法。”

穿上滑雪板,繫好行李拖車,雪地生存練習開始了,全副武裝的學員們一個接一個,排成一隊穩步前行,教練跟隨左右,隨時幫助了解雪地行走的技巧和竅門。

選擇一片平整的空地,學員開始練習搭建帳篷。雪地的夜晚,對人真是一種挑戰,燒點兒熱水,暖暖身子,大家擠在一起好睡覺。

北極培訓學員布萊恩•比奇:“不是太冷,但是睡不著。呼出的哈氣幾乎立即就凝結在睡袋上,很潮溼。我要吃早點了,真高興。”

極地生存的最關鍵因素是團隊合作。高效、協調的配合,是所有成員安全的最大保障。所以互相了解各自的優缺點、長短處很重要。

另外在極地探險之前需要做一次健康評估,只有身體處於健康狀態,才能挑戰極地的惡劣環境。

極地培訓價格不菲,每人每天的學費是500歐元。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