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頻亮相 兩會聚焦重慶團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三月初,中共的「兩會」即將召開,重慶團的一舉一動,因為王立軍事件的爆發,格外受到關注。目前有消息指王立軍已經「書面請假」,表明不會參加兩會。而已經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這幾天卻頻頻在媒體露面,甚至還「轉向」了胡錦濤的發展路線,令外界愈加好奇薄熙來的處境到底怎麼了。

參加政治局會議、會見臺商郭臺銘、主持重慶市委常委會,還反常地說要落實胡錦濤的發展路線。

這是繼「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沉寂一段時間的薄熙來,突然在兩會臨近的敏感時期頻頻現身,由薄熙來暴露出的中共內部團派鬥爭,再次引發各種揣測。

知名的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薄熙來現在還有機會露臉,是因為高層還沒有定下薄熙來的最終去向。

民運人士魏京生:「就因為他們幾派之間互相鬥的話,此消彼長,就不是一個薄熙來的問題了,還牽扯到很多人,而薄熙來那,在重慶的前途我想就是可能已經決定了他不會留在重慶。」

薄熙來目前一改往日強調自己「唱紅打黑」的政績,而是大捧胡錦濤提出的「314總體部署」,被媒體解讀為薄熙來「見風轉向」的意圖。

民運人士魏京生:「他做這些姿態可能也是在討好胡錦濤和溫家寶,就意味著他那個唱紅打黑那一套是走到頭了,不但在重慶,在其他地方也不會再搞了,我覺得這個結果比較明顯。至少他的政治前途,就是徹底的結束了。」

另有消息透露,重慶代表團在「兩會」期間,是獨立居住在人民大會堂賓館,當局還特別派了武警把守,幾乎把重慶團與外界隔絕。

民運人士魏京生:「我想可能是被王立軍那個事給嚇的吧,下回再有一個副市長跑到美國大使館去,那不是更熱鬧了嗎,說實話王立軍的事之前,誰也想不到他會這麼辦,各種可能性可能人都估計到了,就沒估計到他會跑到那個美國領事館去,那現在誰知道他那個裡頭又會出甚麼事啊,至少上邊害怕吧,他們現在是驚弓之鳥了已經。」

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7號披露的消息,王立軍上個星期,已經「書面請假」,表示不會參加兩會。而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北京的消息人士說,北京有意將王立軍事件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