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再出手 美智庫郵件大曝光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揭秘網站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27號(星期一)在倫敦記者會上宣稱,開始公布美國全球安全智庫「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超過500萬封電子郵件。外界認為這批郵件是2011年12月被黑客所竊取的。

星期一,維基解密公布了自去年10月底以來的第一批秘密文件。創始人阿桑奇專門為此在倫敦召開記者會。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今天,維基解密開始刊登5000份郵件,這些文件記錄了秘密生活、秘密間諜的秘密謊言。」

維基解密稱,將公布的500萬份資料,是「戰略預測公司」從2004年7月至2011年12月的電子郵件,內容包括線民網路、薪資結構、洗錢技術和心理學方法。維基解密網站引用了一份「戰略預測公司」總裁喬治•弗裡德曼給分析員的電子郵件,信中弗裡德曼對如何挖掘一份關於委內瑞拉總統健康情況的以色列情報信息給予了指導。

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戰略預測公司」自稱採用情報方式收集信息,為訂閱客戶提供地緣政治分析。阿桑奇表示,「戰略預測公司」的消息來源依靠美國政府的線民、聲譽可疑的外國情報機構及記者。

目前「戰略預測公司」與一些世界500強企業以及政府部門都有合作關係,包括陶氏化學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陸戰隊和美國國防情報局。路透社將它形容為影子中情局。

「戰略預測公司」總裁弗裡德曼,在1月11號就曾經警告電子郵件被竊的事情,並稱黑客很難發現有價值的內容。目前該公司一份聲明中稱,公布這些郵件是為了恐嚇該公司,使其噤聲。公司認為一些郵件可能是偽造和修改過的。

目前還沒有消息說這次郵件泄露,對「戰略預測公司」及其員工、客戶、信息來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