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漲引人深思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不斷瘋漲的汽油價格,讓每一位開車的人都深感出門旅行成本的不斷增加。其實在這個表象後面又很多值得人去考慮的問題。

現在全球石油價格在不斷上漲,受此影響,美國很多州的汽油價格已經漲到每加侖超過4美元。這讓很多人為節省荷包,選擇更省油的汽車,甚至摩託車,或者乾脆少出行。不過石油價格的確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從最表面上看,美國政府已經動用了儲備油來供應市場,解決困境;稍微深刻一些,是目前伊朗用切斷石油運輸的大動脈之一——霍爾木茲海峽作為要挾,制止西方國家對它的制裁,同時國際社會制裁利比亞當局,要下更大的決定,放棄石油方面的利益。

再進一步,可能人們開始把問題歸咎於投機者,是他們人為的把石油價格炒高,損害全球的經濟,而掩藏在經濟發展之後的,是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在內的一個大選最敏感、最讓老百姓關心的問題:怎麼降低汽油價格。

對於更深層的問題,您有甚麼見解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