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對普京遇刺陰謀表示懷疑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俄羅斯官方控制的第一頻道(Channel One)星期一(2月27日)報導,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特種作戰部隊,破獲了一起針對俄羅斯總理普京暗殺計劃,但一名俄羅斯政治分析家和前烏克蘭安全部隊官員對此表示懷疑。

據第一頻道報導,兩名男子預謀刺殺普京被捕,還有一名男子死亡。電視上還播放了一月份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一個公寓發生爆炸後的視頻,報導說這起爆炸事導致了刺殺陰謀曝光。

俄羅斯政治分析家彼卓夫對報導的真實性表示懷疑。

「我們現在得到的信息對我來說感到可笑,有人想要學習如何刺殺,但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生的爆炸,然後他們想要到莫斯科,刺殺普京,」

彼卓夫還表示這個報導的時間正好趕在普京競選總統的時候,星期一莫斯科報紙一大篇報導講述了普京的國際政策和對西方的批評,刺殺陰謀正好顯示出他的重要性和作為一個領導人的決斷性和效率。

前烏克蘭安全部門官員思科賓斯基也對刺殺陰謀表示懷疑。

「我們今天從電視上聽到的,好像是最終的結論,刺殺普京的陰謀正在進行當中,然後陰謀被挫敗,我認為這些都是最初的結論,因為調查還在進行當中,這一切對我來說,在俄羅斯總統大選前曝光這一信息是有政治動機。」

俄國大選結果即將在未來幾天宣佈,據民調顯示普京會輕鬆贏得大選,但這次俄國大選反對普京的聲浪高漲,還出現了自蘇聯解體後的最大規模反普京示威抗議,讓他的權威受到動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