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體制下能產生林書豪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美國職籃NBA新秀林書豪,持續「發燒」,目前全明星週結束,NBA正式進入下半季球季,爭搶季後賽門票也進入白熱化階段,「哈佛小子」林書豪明天將領軍在主場迎戰騎士,一旦贏球,勝率就能再度重返5 成大關。 這個個子並不算太高的籃球運動員為什麼能獨占鰲頭?尤其是他對神的虔誠信仰,更激發人們重新定位名人應該具備的修養。接下來,是我們的深度專題報導。

台北《中央社》消息,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中文網,27號刊登德國籍「哈佛商學院」研究員柯克-魏茲爾(IacobKoch-Weser)撰寫的「林書豪何以征服美國?」專文。

柯克-魏茲爾表示,當代NBA球員渾身紋身、滿嘴髒話、生活混亂的球員不可勝數。柯克-魏茲爾說,林書豪的人生故事與場上態度一樣:全力以赴,決不投降,吃苦耐勞,精益求精。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賓,原來也是中國大陸專業籃球運動員,鞠賓說,林書豪雖然是華人血統,但和中國大陸沒有任何關係,他的父母來自台灣,他自己是在美國的體制下長大的,而且還有自己的信仰,和中國的孩子完全不一樣,他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鞠賓還說,中共的體育體制非常機械化,決定一個人是否能當藍球運動員,先測骨年,看父母的身高等,如果林書豪出生在中國,恐怕能做籃球運動員的機會都不會有。

鞠賓:「全世界只有中國最腐敗的東西才是這個樣子,因為你這是國家控制的,按理說,體育應該是民間的,它這成為為國家服務的機器了,你不聽,我廢掉你,在美國,誰敢,每一個人都要尊重,因為我們要看誰是真正的英雄,誰是真正有能力的,我們就選誰。」

林書豪「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但他畢業後沒去尋找相關工作,而是選擇了自己喜愛的籃球。

鞠賓認為中國的運動員一離開場地,就懶懶散散,把籃球當作一種追求名利的工具。

鞠賓:「他不真正理解籃球到底是幹什麼的,打籃球並不是我真正熱愛籃球,只不過是利用籃球,我跳離一個什麼什麼狀態,我可以有錢,作為一個跳板,中國很多的運動員都是這樣的, 所以你看他打球的時候,他兩眼發呆,就是跟你人搞,跟你鬥,但是他並不熱愛。」

林書豪曾經說,當他的思想被外來的因素誘惑干擾時,他就想到神,把思想專注在籃球上,這時就有如神助,達到超常的發揮。

鞠賓:「你打球,你要和籃球建立一種很好的關係,你要愛護它,當你愛護它的時候,籃球也會跟你產生一種親近感,比如說你在運球、投籃,球不聽話,當你熱愛這個狀態出現的時候,這個就很聽話了,這就是球感。」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