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春雨量 南部多 北部偏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這幾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局預估,3月、4月還是會下春雨,而且降雨量,南部偏多,北部比較少,接下來會不會缺水,氣象局表示,目前除了曾文水庫外,大部分水庫,蓄水量都算正常,缺水的機會不大。

太陽公公露臉,氣溫一路往上升,有人脫掉大外套,還有人撐起洋傘,一掃前兩天的溼冷,氣象局表示,3月起,春雨報到,下雨的天數,會比之前來得少,至於降雨量,則是南部偏多、北部比較少。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有反聖嬰現象,在菲律賓海,菲律賓附近,對流會比較旺盛。南部氣溫正常偏低,雨量正常偏多;其他區域,氣溫正常略微偏高,雨量正常略偏少。」

北部降雨量偏少,附近的水庫難進帳,會不會釀成缺水危機,氣象局請大家不用擔心。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除了南部曾文水庫,水量稍微少一點以外,這一邊,中部、北部的水庫,現在存量還不錯。我們現在重點是,南部相對來講,今年多雨的機會,還比少雨機會高一點點,所以我們覺得今年,今年用水的壓力會相對比較輕微一點。」

3、4月,除了春雨外,氣象局預估,台灣附近常常有鋒面形成,很可能會下大雷雨,加上西部、金門馬祖,局部地區會有濃霧,提醒民眾,小心開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