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回不去 泡麵漲16%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物價漲聲不斷,根據消基會的調查,99年初到100年底,不少民生物價漲得兇,其中以泡麵類調幅最大,平均漲幅近16%,其次是雞蛋漲幅有8%,麵粉、食用油、洗髮精漲幅也都有5~6%。

上班族忙碌之虞,買泡麵果腹,省時又方便,但泡麵可是越來越貴,讓人不敢下手,消基會調查99~100年的超市、賣場物價,發現泡麵價格貴最多。

民眾:

「如果買泡麵,我不會想要去買它,我會寧可去買人家煮好的,排骨麵一碗才50塊(錢),對,我會買人家煮好的。(現在泡麵最貴有到70塊一碗)對。」

會讓民眾買不下手,就是因為市佔率高的泡麵,漲幅位居前3名,最高漲幅25%,還超出平均值16%,而調幅第二高的雞蛋,平均變動幅度在8%,第三名麵粉6%的漲幅,也讓生意人,感受很深。

民眾:

「因為我在做生意就覺得麵粉漲很多,幾年前大概還兩、三百塊錢,現在就四、五百;五、六百(塊錢)這樣子。」

再看看煮菜必備的食用油,三大品牌,就調漲了16%-20%,讓食用油平均漲幅,攀升至6%,同樣讓婆婆媽媽受不了。

民眾:

「現在如果說帶兩千元出來買菜,那(會發現錢)一下子就沒了。」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

「行政機關對於物價是不是飛漲,不合理,不正常這樣子的監督跟管制部分,卻沒有所著力。我們希望99年的漲價幅度已經很高了,100年更是飛漲的情況之下,行政機關真的要拿出它因應的措施。」

就連消耗品洗髮精,也擠進前5大漲價排行榜,薪水不漲,物價通通漲,也讓小老百姓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