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保定市逾5000教師連續罷課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河北保定高碑店市超過5000名中小學教師,從這個星期一開始進行罷課,抗議工資太低,難以養家活口;這波罷課潮還在持續,而且從市中心向鄉鎮學校漫延。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中小學大約5000多名教師,從這個星期一開始罷課,有幾個小學生週三向本臺記者反映,這幾天老師光出作業不講課。

記者:「這幾天老師給你們上課了嗎。」

小學生:「沒有。」

記者:「那你們上學都幹甚麼呀。」

小學生:「寫作業。」

記者:「然後老師就不管了是嗎。」

小學生:「有時候看著有時候不看著。」

當地一名小學老師介紹,老師們天天到學校,但不上課,會一直等到官方善意回應老師們的訴求。

小學老師:「現在就是說反正天天去學校,然後應該就是不怎麼講課吧,都是等待(官方)這個結果吧」

記者:「那明天上課嗎」

小學老師:「看樣兒不會吧,因為工資太低了,一千多一點,很多年了」

對於老師仍在持續的罷課行動,高碑店政府宣傳部卻稱,已經解決了。

高碑店政府宣傳部:「都解決完了嘛,早上課了」

最近河北高碑店市教師,在網上發佈一封以「河北高碑店老師罷課了!」為標題的公開信,文中說:「現在物價飛漲,工資卻長期偏低,教齡10幾年的工資只有1300到1600多元不等,不知道怎麼生活下去。」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