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又喊漲 小吃店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20公斤的桶裝瓦斯又要漲價了, 2月一桶漲了34元,現在因為國際液化石油氣價格再創新高,傳出中油3月還要再漲,每公斤價格調高2元,也就是20公斤桶裝瓦斯一桶就貴了40元,用量大的小吃店抱怨,撐不住了。

早餐店的老闆娘忙著煎蛋餅,看起來生意很不錯,不過抬頭看牆上的公告,業者說,什麼都漲,已經撐不住了!

早餐店業者:

「一直漲,誰受得了啊!不只瓦斯漲,油也漲啊!像糖也漲啊!這早餐店要用的東西啊!火腿蛋我們本來以前是(賣)20元,我們是最近要調價,調(成)25元。」

上個月20公斤家用桶裝瓦斯已經漲了34元,不過國際油價再創新高,一桶來到110多美元,所以中油可能連二漲,每公斤再調漲2元,20公斤桶裝瓦斯一桶等於又貴了40元,以這家早餐店每個月用15桶左右來計算,一個月增加600元負擔。另外天然瓦斯每度恐怕也要漲0.5元,以一家四口每個月平均用量 30度算,支出多了15元。

不只早餐店吃不消,瓦斯行的業者也大吐苦水。

瓦斯行業者:

「有的(小吃店)成本太高了,做不下去,就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意。(上個月業績掉)差不多一成應該有。」

瓦斯行業者:

「(顧客)當然會抱怨啊!大部分(反應),又漲啦!這個是什麼政府,就是這樣。」

20公斤桶裝瓦斯兩個月來就漲了74元,每桶單價平均是890元,創下新高,台北市的每桶價格甚至上看千元, 民眾的生活壓力實在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