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財務主管被抓 西媒再籲下臺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2月28日,紐約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以串謀欺詐等罪名被逮捕,在主流媒體中引起又一輪對劉醇逸募款醜聞的密集報導,報導明確指出美國FBI的調查已經直指劉醇逸本人。也有媒體再次發表社論,直接呼籲劉醇逸下臺。請看本台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雖然侯佳被抓只是昨天的事,但今天在網上輸入劉醇逸和侯佳的英文名,可以得到2500多個結果。大大小小的英文媒體都在密集報導這件事情。

最早揭露劉醇逸募款醜聞的《紐約時報》一針見血的指出,從侯佳的起訴書中可以明確看出, FBI已經劍指劉醇逸,侯佳呢?只不過是在接受劉的指令而已。

《紐約時報》還採訪了前紐約市長科赫。科赫說,他預計劉醇逸將在任期結束之前就下臺。他還說劉醇逸從今天晚上開始很多個晚上都會睡不好覺。”

科赫還說,他認為聯邦調查局可能會想辦法從潘心武和侯佳身上找到突破口,最終找出劉醇逸的犯罪證據。

《紐約時報》還特別指出,年僅25歲的侯佳根本就沒有任何從政方面的經練,但卻被授於市長競選財務主管這麼重要的位職,這顯的非常不尋常,而侯佳的父親侯建利,是劉醇逸的長期支持者,而且用《紐約時報》的話來說也是一個“將自己的根紮在北京的”社團領袖。這直接點出了侯建利的親共背景。

《紐約郵報》發表一篇社論,題目是,《劉醇逸,你的時間真的到了(Time's really up, John)》,直截了當呼籲他下臺。

社論說,劉醇逸曾親口讚賞侯佳,說她是2013年市長競選戰的核心人物。這回侯佳被指控欺詐,豈不是等於劉醇逸自己親口承認,欺詐、陰謀犯罪、妨礙司法調查等等,也是劉醇逸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社論還說,雖然從法律上,罪行必須得到證明,但是從道德上,劉醇逸已經完全失去了留任的基礎。沒有人會相信他對侯佳的所做所為毫不知情。因此他必須立即下臺。

FBI對侯佳的指控書長達25頁,裡面詳細的列舉了侯佳與一些空頭捐款人之間的手機短信、EMAIL及電話通訊記錄,作為指控證據。這顯示FBI早已開始監視侯佳,只是她本人還不知情。

她被指控的罪名除了串謀欺詐之外,還包括企圖電匯欺詐、妨礙司法調查等等。如果這些罪名都成立了,她將面臨高達60年的刑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