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 促台灣農產品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再過幾天東日本311大地震就滿週年了,因為引發海嘯、核災,造成日本國內稻米減產,價格上漲三成。由於台灣氣候好、土質佳,技術成熟,日本糧商轉而向台南採購400公噸的台灣好米。而日本品種「越光米」也將引進台灣栽培,透過台日產銷合作,要讓台灣優秀的農產品行銷全球。

台南後璧區由於天氣好、土質佳,加上有烏山頭水庫的灌溉,生產出了台南好米。

聯發碾米廠董事長 陳水盛:

「適量的肥料加上適量的農藥,還有我們烏山頭水庫的水源跟好氣候,就會有很好的米。」

繼日本米商,向台南後壁區碾米廠訂購400公噸台南好米之後,三月初,又與日本玉木農園進行稻米產銷合作,引進日本「越光米」品種,在台灣栽培。

日本玉木農園社長 玉木 修:

「這邊的土地對於種植稻米來說,是很合適的地方,這個想法呢,我從很久很久之前就這樣想了。所以,在今天實現了這個想法,非常的高興。」

台南後壁的稻米生產技術,讓台南市長賴清德充滿信心的說,已經具備世界一流的水準。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覺得這是雙贏的策略,對日本來講是一個好消息,對台灣台南來講也是一個好消息,我們期待日本第一,加上台灣第一,變成世界第一。」

南區農糧署分署長 陳俊言:

「(後璧米廠)協助我們農民生產優良的稻米,促進我們國民稻米品質的提升,拉高我們糧業界的生產的水準,也帶動我們國人稻米的外銷。」

台南碾米場和日本農園的合作,可以說是「日本越光米,台灣產製,行銷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