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公尺長水彩畫 逼真刻畫台西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1983年台灣曾上演一部電影《台西風雲》,描述台西出身的少年,殺人、逃獄的故事。從此這個雲林漁鄉,好像就被貼上『台西出流氓』的標籤。鄉土畫家丁弘毅創作9 公尺長的水彩畫,真實呈現台西漁港純樸樣貌,要為故鄉去污名。

9公尺長的水彩畫作一完全展開,可以一路從住家的客廳貫穿到廚房,還需要3、4名人力的幫忙。一筆一畫, 9公尺裡蘊涵的都是鄉土畫家丁弘毅對故鄉的依戀。

台西鄉土畫家 丁弘毅:

「因為我個人對我們故鄉有一股很強烈的感情,所以我要透過這一幅畫,把台西的美麗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天空中佈滿氣象萬千的雲層變化,在波光粼粼的海邊,佇立著漁人的守護燈塔,還有養蚵人在竹筏上勤奮工作的身影,畫作一直綿延到內陸魚塭的文蛤採收。展現漁鄉純樸的人文風情,修正一般人對台西的刻板印象。

台西鄉土畫家 丁弘毅:

「我要讓大家知道,台西不是出流氓也不是黑道的故鄉,我要把台西很純樸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知道。」

熱愛繪畫的丁弘毅,還有許多畫作也都栩栩如生的描繪出故鄉的風情。這幅巨畫將贈送給母校台西國小,和全校師生一起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