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學者:NCC應辦旺中聽證 邀蔡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備受爭議的旺中併購有線系統台案,持續受到各界關注。今天NCC官員赴立院報告,會上學者和立委要求,NCC應該舉辦聽證會,邀集團總裁蔡衍明出席,並調查蔡衍明是否有濫用傳媒公器,破壞專業自主。如果NCC繼續消極應付,他們將要求國會針對NCC卸責失職,舉行國會聽證調查。

旺中併購案,因為蔡衍明的華郵親共調,更掀爭議。學界之前已經去函NCC,要求調查中共黑手介入台媒、以及蔡衍明是否有濫用傳媒公器,破壞專業自主。今天直接要求NCC說清楚。

澄社社長 黃國昌:「中國時報用了超級大版面,幫蔡衍明先生辯護,中天電視台,下午馬上開始談話性節目,鋪天蓋地式地批判,到週末,不斷地放送,一個人,可以控制台灣的言論市場,控制到這樣子的程度,要求NCC開正式的聽證會調查,而且要求蔡衍明先生出席聽證會」

學者、立委要NCC辦旺中聽證,否則他們將舉行國會聽證,調查NCC失職。事實上,目前已經有三位NCC委員退出審查,面臨只有四位委員的尷尬處境。外界憂心,七月份NCC委員換屆到齊後,併購案就會黑箱過關。

NCC營管處處長 陳國龍:「毫無所悉,(毫無所悉),我不知道,(不知道?)我個人完全不知道」

台聯立院黨團幹事長 林世嘉:「你們有沒有誠意處理這件事情,多少人這麼擔心這個事情,四個委員是不好意思來,還是不敢來,派你們兩個當砲灰,講一講,都是沒有決策權,必須帶回去..」

立委要NCC拿出態度。從去年開始,學界從跨媒體集中度、併購資金來源和大富併購案的前例等,一一質疑,認為NCC駁回旺中的理由充分。現在,學者再批評蔡衍明濫用傳媒公器,要求在聽證會上給大眾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