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加壓? 美商務次長來台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原訂將在3月4日到6日訪台,行程卻緊急喊卡,美國在台協會昨天(1日)也發布新聞稿,抨擊台灣主管 機關用「非科學的理由」,禁止含瘦肉精的美國牛進口,外交部今天(2日)上午緊急滅火,強調桑傑士取消訪台,無關美牛。

外交部上週主動宣布,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將從4日開始,來台訪問三天,還強調這是十年來層級最高的商務部官員來台,沒想到前一天,桑傑士的行程臨時喊卡,外界解讀,這是美國針對瘦肉精議題,再度對台灣施壓。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昨天AIT發表的說明裡面,提到(桑傑士)他有一些事先未曾見及的情況,所以不得不延期,再來台灣訪問,有關(台灣和商務部)雙邊的溝通,都沒有談到美 牛。(有人說是美國給我們下馬威是嗎?)沒有,沒有,沒有。事實上美國也很清楚,我國目前正在就有關專業的、科學的這些部分,大家來探討,我們大家各方 面,都很理性探討的過程之中,他們認為在還沒有結論之前,他們不會就這個問題,對我們有所任何的壓力。」

AIT文化新聞組長 斐士蓮:

「(美方要給台灣進口美牛壓力嗎?)我想,不能說是對這個問題,因為他就告訴我們有一些狀況發生了,所以不能說跟美牛有什麼關係。」

AIT官員沒有明講,是不是美牛導致桑傑士來台行程取消,不過,1日下午,在AIT官網發布桑傑士取消來台的新聞稿後,緊接著又二度發表關於美國牛食用安全的數據,抨擊台灣主管機關只用非科學理由,就禁止瘦肉精美牛,種種動作,似乎意在言外。

AIT文化新聞組長 斐士蓮:

「美國牛肉是安全的,我們美國人都吃完全一樣的牛肉我們美國人都吃完全安全的牛肉,不是就給台灣什麼特別的,就是我們跟美國人吃的,完全一樣的(牛肉),所以我們已經(吃)十年多了,吃這樣的牛肉,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我們也覺得,對台灣人也沒有什麼問題。」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歡迎美國沒有含瘦肉精的牛肉啊!那為什麼一定要把有毒的瘦肉精,叫我們吞下去呢?」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

「我想這都不是處理國際間,這麼重大議題的一個態度。」

面對美國可能的壓力,再加上朝野反彈的力道,美牛議題,成了馬政府現階段最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