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參選者「能力競爭」村民「目標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各界矚目的廣東陸豐烏坎村委會選舉,將在3號舉行。村民表示,有少數為維護自身利益者持不同意見;但大多村民都一致支持,剛上任的總支書記林祖鑾任職村主委;追回被賤賣的土地將是村委會的首要工作。

烏坎村選舉前夕,傳出村民內訌的消息。有參選人告訴媒體,選後要到中央告狀,要求撤換被村民視為「英雄」的總支書記林祖鑾。報導說,村民分化早有跡可尋;加上宗親派各自擁護所屬姓氏的參選人,使得村委會選舉結果充滿變數。

陸豐烏坎村委參選人張建城:「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內部矛盾,我們只有分維護村民利益一派,還有維護原來貪官所賣資產的一小部分人;全部還是依賴林(祖鑾)先生的帶領,大家共同去協助跟參與。」

陸豐烏坎村民蔡先生:「我們村民都支持他(林祖鑾)的。他也不像一些人想當官;如果他選上了就可以搞(追回)那個土地的問題嘛。」

另一方面,有報導說,目前烏坎已分裂成溫和與激進兩派;主要是對於是否追回被賤賣土地,意見的不同。

陸豐烏坎村委參選人張建城:「有一部份人,因為以前的貪官賣地,賣給這些人的,如果新成立的村委會要把他們的(土地)收回去,等於對他們的利益有損害,所以要來維護他們的資產。大多村民還是支持新成立(選出)的一些人,來維護我們家鄉村民的利益,和為以後的發展。」

據報導,競選村委的原村幹部出現意見分歧,積極性不如以前。但,參選者認為,是地方當局和有意破壞這一次烏坎選舉的人,所造出的假像。

陸豐烏坎村委參選人張建城:「其實我們雖然說是一種競爭,但是這種競爭是和諧公平的,進行能力上的一個較量;雖然說有意見的分歧,但是以後推選出來的結果,大家都會認同會支持。」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