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 阿薩德受更大壓力終將垮臺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美國高級外交官員3月1日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作證時表示,與幾個月前相比,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正處於巨大的壓力之下,並最終將徹底垮臺。他們也提出警告,為了避免敘利亞發生內戰,這一天必須早點到來。

出席聽證會的有前美國駐敘利亞的大使羅伯特•福特以及近東事務助理國務卿傑弗里•菲爾特曼。

福特說與2∼3個月前相比,敘利亞政權正處在更大的壓力之下。

羅伯特•福特:“部分原因是這個軍隊受到了更多的挑戰,一直持續出現士兵逃離……現在他們正在明顯增大的壓力之下。”

福特認為,目前重要的是,敘利亞的反對派能否聯合起來,他們需要圍繞著同一個民主轉型計劃而行動。

菲爾特曼也表示,雖然現在不知道阿薩德政權倒臺這一臨界點甚麼時候到來,但他堅信該政權解體是不可避免的,不過越快越好。

傑弗里•菲爾特曼:“重要的是,該政權(倒臺)的轉折點快點到來,因為該政權襲擊敘利亞人民時間越長,(敘利亞)發生全面戰爭,成為失敗的國家的可能性就越大。”

他也讚賞敘利亞人民在如此殘酷的鎮壓下表現出了巨大的勇氣。

迄今,敘利亞政府對民眾進行了長達11個月的血腥鎮壓,聯合國估計有7500多名民眾在鎮壓中喪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