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數千計程車司機大罷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遼寧撫順市,數千臺計程車從3月1號開始進行連續三天罷工,司機們同時前往市政府陳情,要求取消新增的300臺計程車指標,並提高運價﹔目前撫順市當局尚未作出回應。

撫順市數千臺計程車目前已經罷工兩天,上千個罷運的司機還集體前往撫順市政府抗議,由於官方前一晚就獲知消息,週四一早市政府門前就出動許多警察到場戒備。

據罷工司機介紹,撫順目前有4、5千臺計程車,絕大部分司機都加入了這次的罷工行動,他抱怨說,現在油價高漲,每月賺兩三仟多元僅夠養家餬口,生病還得借錢看病,官方現在還計劃新增300臺計程車加入營運,根本是要斷他們的生路。

翟姓司機:「為甚麼說在這時候罷工,因為說現在這個季節屬於最淡的季節,一直到五一的時候才是好時候,現在油漲價了你知道嗎,油漲價了不說,甚麼完了還得加車,你說不是太欺負人了,你說油你給漲了車你還給加,完了現在還是淡季,你說還要不要活。」

出租車司機們要求政府取消新增加的運營車輛指標,並提高計程車運價。

彭姓司機:「就是公里(的運價)能漲點給咱,(我)出車以來就沒漲過價,就前幾年漲過加了一塊錢,原來起價不是5塊嗎,加了一塊錢的燃油附加費之後,完全沒漲。」

撫順當局目前對罷工司機的訴求,尚未做出善意回應﹔司機們則表示,3天的罷工結束後,如果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維權行動不會停止,直到政府重視為止。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