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會議 引20年前資料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國內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疫情,我們會持續為您做追蹤報導。繼續帶您鎖定,美國牛肉爭議,愈吵愈大,昨晚,總統馬英九邀請部會首長和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召開美牛高層會議,總統再度強調,美國牛肉進口,不會有期限、不有立場, 尊重專業判斷。另外,行政院第3次美牛技術會議,則是在今天下午豋場,討論議題中針對老人、坐月子婦女等高風險族群的評估,不過因為用的是 20年前的舊資料,立即引發立委的質疑。

大螢幕,桌椅全準備就緒,會議室可以容納近百人,專家討論的內容,全都公開,但會議引用的資料,卻引發質疑。

曝光的第3次美牛會議開會議程,將討論萊克多巴胺是不是真的讓美國21.8萬頭豬生病死亡?餵食萊克多巴胺會不會讓豬出現攻擊性行為?歐盟反對萊克多巴胺的科學理由是否充分?還拿出衛生署96年對老人、作月子婦女等高風險族群的風險評估報告來討論。

但第4個討論議題的說明,直接下了坐月子婦女非長時間食用豬腎豬肝,不需要太擔心過量問題的結論,但這份風險評估,卻引用20年前的營養調查資料。

立委 田秋堇:

「我們國人的飲食習慣,事實上已經改變很多了,我相信當時做的不只這篇報告,所以綜合各方的資料之後,做出來的結論是禁用瘦肉精。」

立委 黃偉哲:

「凡是不利於萊克多巴胺的東西都被隱瞞,凡是有利於萊克多巴胺的東西通通被強調。」

會議引用20年前的營養調查資料,被質疑無法反映現實,更尷尬的是,衛生署提不出本土的風險評估報告。

衛生署長 邱文達 VS. 立委 李桐豪:

「中華民國的學者有多少位,做出根據台灣FDA的規範,做出瘦肉精對人體的影響?在台灣是還沒有做到,沒有做過,所以所有專家,不過是看看國外文獻,大家來盍各言爾志,這怎麼可以呢?」

提不出報告佐證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沒有影響,第3次美牛專家會議的結論,如果達成瘦肉精解禁,將引發更大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