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風暴 牛.豬肉業績慘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瘦肉精風暴持續擴大,不但各大量販店無限期停賣美國牛肉,傳統市場的牛肉攤販也受到波及,業績下滑3至4成,更慘的是,豬肉攤也被拖下水,業者抱怨,他們賣的是台灣豬肉,完全不用瘦肉精,可是生意卻掉得很兇。

過去愛吃美國牛肉的民眾,一定會跑到這家知名的量販店採購,不過早在瘦肉精風暴之前,業者就不賣美牛了。

量販店工作人員:

「我們去年就沒賣了!」

架上陳列的牛肉,業者詳細標明全來自澳洲,而且隨著瘦肉精爭議越演越烈,現在包括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和愛買等知名量販店,都決定無限期停賣美牛,直到安全無虞為止,民眾就算想吃,也很難買到。

民眾:

「(會覺得很可惜嗎?)不會啊!因為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民眾:

「到時候吃了身體壞掉怎麼辦?應該不會買美國牛肉。」

走進傳統市場,不少攤販在3、4年前就不賣美國牛肉,不過這回還是被瘦肉精的颱風尾給掃到。

牛肉攤販:

「我這個牛肉是哪裡的,(客人)一定會這樣子問。甚至有的說,豬肉我也不碰,只要肉類我都不碰,(業績掉)三四成有吧!」

儘管店家在顯眼的地方貼上,採用台灣黃牛或是澳洲牛肉,還是解決不了民眾的疑慮,甚至連豬肉攤也被拖下水。

豬肉攤販:

「我們台灣自己養的豬,就是禁用瘦肉精,沒有殘留嘛!假學者,連豬肉也說有瘦肉精,現在生意差了兩成以上。」

聽到美牛,民眾唯恐避之不及,不過台灣豬肉也跟著遭殃,業者大嘆實在倒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