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千警暴力徵地 抓打村民封鎖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儘管廣東烏坎,似乎有了民主選舉的第一步,不過中國暴力徵地的訊息,仍然是時有所聞。帶您來看到,山東省金鄉縣政府動用上千名警察、武警及政府人員,向魚山開發區村民強行徵地上百畝,暴力搗毀大片麥田和果樹,多名村民被打傷住院。村民們投訴,官方為阻止真相外洩,沒收照相手機,切斷網絡,甚至還軟禁村民請來的律師。

2月28日清晨6點,在金鄉縣人大副主任劉尊路和公安局副局長的帶領下,上千名頭戴鋼盔,手持槍支、警棍的武警、公安開著上百輛警車,一輛消防車,20輛鏟車以及四輛工程車包圍金鄉縣魚山開發區魏菜園自然村,強行剷平田地。

村民代表邵蘭雲告訴本台記者,很多村民躺到麥田裡阻擋鏟車,但被警察抬起往警車里扔。過程中16人被打,3人被打傷, 2人遭拘留,另有5人當場昏迷。

村民代表 邵蘭雲:「他把小麥用10輛鏟車都給它推了,村民一到,他叫來了成千幾百警察,還有公安局的。他幾個人抓著一個村民,有的他開到鄉公所拘留,有的氣的住院,有的都昏過去了。230有的病了,連看都不給看。」

村民代表曹興彬表示,縣政府按最低價格強行徵地,村民不願意簽字。

村民代表 曹興彬:「佔了105畝地,縣裡強佔,交給開發商,每畝4萬3,他按最低價格,他能賣到100萬吧。村民代表跟他們講,這個價格太低,開發區說,你賣也得賣,你不賣,我們要強制執行。」

曹興彬透露,他們請來的律師剛到村里,被當局帶走軟禁了。當局怕事件曝光。

村民代表 曹興彬:「只要公安或穿便衣的工作人員看到,就幾個人上去把你手機搶掉,沒收了,看你用錄像機錄像,就把你抓走,把錄像機沒收了。李姓小孩在網上發,信息封鎖了,把他帶走了,一直沒有放出來。」

曹興彬表示,搬遷和徵地談判已長達一年多,由於農民拒絕簽字,到現在沒有拿到一分錢補償款。失地農民只能靠打工和做小生意維持生活。

新唐人記者 代靜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