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櫻花節慶百年 華府旅客將破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100年前,日本政府贈送美國3,000棵櫻花樹的樹苗,並且種植在美國首府華盛頓,也為華盛頓造就每年一度的「櫻花節」。現在,華盛頓為了擴大慶祝「櫻花節」的一百周年慶,各項相關活動也緊鑼密鼓地展開。根據官方估計,今年湧入華府賞櫻的旅客將突破一百萬人。

國家公園主管園藝師 Rob DeFeo:「我預測今年的櫻花盛開期,即70%以上的櫻花開放期,將從3月24日到3月31日。」

今年的「櫻花節」百年慶活動為期五週,慶委會計劃推出的活動包括﹕櫻花節遊行、風箏節、煙火表演、音樂和美術展覽、以及名廚主理的募款晚宴等。

華府的櫻花也是美日兩國間歷史情誼的象徵。去年正值櫻花節期間,日本遭受地震、海嘯與核災害的威脅,美國給予了有力支援,也使得美日關係更加緊密。

日本駐美大使館組長 Kazuhide Ishikawa:「在此時刻,我們承諾將加深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邁向未來的一百年。」

華府今年是少有的暖冬,許多人擔心這是否會影響即將到來的櫻花季節。專家預計今年的花期的確將早於往年。

華府的潮汐盆地(Tidal Basin)是觀賞櫻花的最佳去處,每年都會吸引來自的世界各地的眾多遊客。市府預計,今年櫻花節期間的遊客數量將超過百萬,並創下新高。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