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發 渦輪噴射引擎無人飛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日訊】國立成功大學致力於研發無人飛機的設計與應用,目前率先採用渦輪噴射引擎,馬力是一般內燃機或各式鋰電池的5到10倍以上,最高時速可達到時速三百公里,這將使得無人飛機對惡劣天候的耐受性更大,未來將可搭載自動導航系統,為台灣防災發展計畫注入一劑強心針。

成功大學航太系發展無人飛機10多年,過去都使用螺旋槳飛機。最近成功研發出微型渦輪引擎,將應用於第三代無人飛機「空中堡壘」上,渴望大幅提升飛行速度。

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 賴維祥:

「渦輪引擎,基本上重量輕、馬力大,飛行速度變快,原來速度80到100(公里),這一次目前測到數據大概150到200(公里),未來有機會挑戰3百公里以上。」

未來希望能搭載導航系統,加上即時影像傳輸設備對「追風計畫」等相關颱風科學研究提供重要關鍵技術。

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 賴維祥:

「無人飛機,因它的速度更快,未來有機會挑戰追風計劃,除了追風計劃外,也可以做一些政府的海岸巡邏、緝私等。」

成功大學研發成果大跨步,不但領先學術界,也讓台灣無人飛機技術從進一步提升到應用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